一路上,拍了許許多多的人物。他們給了我許許多多的感動。

我是他們生命中匆匆的過客,而他們卻是我生命中匆匆貴客!

剎那的感動成了永恆的記憶~~~~~~

 

 

DSC_1969_nEO_IMG.jpg

7.8  那木措          純真笑容的背後

當我們一行人走在那木措周圍時,這倆個小傢伙突然就衝向我們,並對我們比YA的手勢。我們見了,

覺得他們好可愛,於是拿出相機,按下快門。這倆個小傢伙竟然向我們索取五塊錢照相費。原來,

純真笑容的背後是金錢利益。

  

 

DSC_2079_nEO_IMG.jpg 

7.10 往珠峰的路上       人性

黑色衣服的小弟弟,跟姊姊阿姨我拍照也要專心一點,只顧吃美娟阿姨的糖果,連鏡頭都不看。>.<

後來,我們給了這個穿黑色衣服的弟弟一包餅乾,這個小傢伙竟然把餅乾佔為己有,不跟另一個小弟

分享。別團的旅客,看到這個情形,就故意拿糖果給另一個小弟,而不給他。原來,Maslow 需求層級

理論是真的。生理需求是最基本的。 

 

 

  DSC_2191_nEO_IMG.jpg 

7.10  珠峰大本營      回眸一笑

珠峰上的小妹只愛哥哥叔叔,不愛姊姊阿姨。哥哥叔叔抱抱就笑口大開,姊姊阿姨抱抱就哭喪著臉。

妳的回眸一笑應是為了我後面那位拿相機的哥哥吧?!

 

 

 

DSC_2139_nEO_IMG.jpg 

7.11 喜馬拉雅山下的小縣城     青梅竹馬

從珠峰下來後,在一個不知名的小縣城用完早餐後,隨手拍到的景象。小妹妹從窗戶裡看著

兩個小弟弟為他爭風吃醋嗎? 青梅竹馬能不能指兩男與一女?

  

 

 

DSC_2284_nEO_IMG.jpg 

7.11 喜馬拉雅山下小縣城內的餐館       乞求    

孩子,你在我們用餐時,一直重複著地跟我們說你需要鉛筆。我們聽到了,我們也知道也許你是個好學

的孩子。但並我們必須心狠,不能給你鉛筆。一旦給了你,怕你養成了依賴,怕你一直跟觀光客乞求你

想要的東西,更怕你喪失了謀生的能力。孩子,你該學的不是『乞求』,而是如何憑自己雙手去賺取自

己想要的東西。你知道嗎? 我非常害怕你成為像拉薩市區乞討的小孩。

 

 

 

DSC_2310_nEO_IMG.jpg 

7.11 回日喀則路上    青春洋溢

看到我們拍照時比YA,也跟著我們比YA。 看看時間,下午一點,你們應該是剛從學校回來吧!

難怪小伙子你的臉上才會洋溢著快樂。

 

 

 

 

DSC_2317_nEO_IMG.jpg 

7.11 回日喀則路上      動人的純真

當我們停下來拍照時,妳好奇地站在我們身後,看著我們手中拿的相機。 幫妳拍了照,然後把相機的

螢幕給妳看。當妳看到自己出現在我們相機的螢幕上,妳臉上好奇與純真,是我一輩子都不能忘懷的。

原來,生活在小村落的妳,直到2008年,村落才通電。難怪,妳對於我們手中的相機會如此地感興

趣。如果能的話,我多麼想把這張照片寄去給妳。 

 

 

 

DSC_2319_nEO_IMG.jpg 

7.11 回日喀則路上    回家

種豆南山下,草盛豆苗稀。晨興理荒穢,帶月荷鋤歸。
道狹草木長,夕露霑我衣;衣霑不足惜,但使願無違

雖然不是帶『月』荷鋤歸,但你們恬然自得、與世無爭的生活,讓我聯想到

陶淵民的隱居生活。願你們不要被科技化所打敗,把這一份的農夫趣延續下去。

 

 

DSC_2561_nEO_IMG.jpg 

 7.14 色拉寺  對比

在色拉寺看到這兩個外國小孩,心中五味雜陳。天真可愛的他們應該不知道

他們是多麼『幸福』,這麼小的年紀就能來到西藏。跟他們同年齡的西藏小孩,

也許有的在放犛牛,也許有的在乞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ravado1206 的頭像
    bravado1206

    Travelling makes my life perfect

    bravado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